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称印度疫情向周边扩散 把守好国门严防境外输入

    目前印度的疫情成为全球最担心的问题,根据世卫称印度疫情已向周边扩散,那么目前有哪些国家被殃及了呢?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印度现在的疫情已经完全失控,终于成为了预测中的疫情王炸。并且印度现在还出现了众多变异病毒,病毒已经渗入到某些邻国,所以这个时刻我们一定要把守好国门。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印度卫生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共确诊20665148例确诊病例,一天确诊382315例,连续14天超过300000例。世界卫生组织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世界上新确诊病例的46%和新死亡人数的25%来自印度。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印度的疫情已经蔓延到周边地区。

    过去几周,老挝、泰国以及与印度接壤的尼泊尔和不丹都出现了新增新冠确诊患者激增的情况。除了高度传染性变异病毒肆虐之外,相关国家也是缺乏财政资源和相应的预防措施的主要原因。

    外媒称,这些国家从人口和感染规模来看,虽然不能和印度比,但确实有国家的传染扩散速度超过了印度,将来很可能陷入疫情彻底无法控制的局面。这进一步增加了向较贫穷或影响力较小国家提供疫苗,以避免疫情长期化的紧迫必要性。伦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传染病流行病学教授戴维·海曼表示:“所有国家都处于危险之中。这种疾病(新冠肺炎)似乎正在成为地方性疾病,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对所有国家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