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cep15个成员国有哪些 揭晓对中国的意义和影响

    截止目前,中日两国已经批准加入RCEP,其它成员国也在加快核准RCEP,预计这个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很快就会形成。RCEP一共有15个成员国,成员国分别有哪些?加入RCEP对中国有什么意义?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中国加入RCEP
    中国加入RCEP

    据了解,RCEP由东盟十国主导,同时也是由它们发起的。RCEP15个成员国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

    中国是该组织里面GDP最高的国家,加入RCEP对中国经济发展有利好影响。RCEP的达成将为中国企业开拓全球市场提供一个巨大的机遇,并将成为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着力点。

    当然,RCEP的成立,对其它成员国也有重大利好影响。RCEP成立,超九成商品或纳入零关税范围。如果九成以上的产品逐渐零关税,那么会极大促进包括中国在内的十几个成员的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