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税务总局回应郑爽涉嫌偷逃税 可能被罚款7亿多

    郑爽涉嫌逃税事件持续发酵,继广电总局等部门要求彻底“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后,国家税务总局也对此事件发声。国家税务总局回应郑爽涉嫌偷逃税,已经要求税务机关对此事进行严肃查处。

    郑爽涉嫌逃税
    郑爽涉嫌逃税

    据了解,有群众在今年4月初举报郑爽涉嫌逃税一事,国家税务总局对此高度重视。国家税务总局强调,各级税务机关对恶意偷逃税行为,要依法严查严处,坚决维护税法尊严,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同时,要切实依法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法律人士指出,如果郑爽真的逃税,或许她总共要交7亿多罚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郑爽被指逃税1.2亿,若处以将近五倍罚款,再加上滞纳金和应交税款,这笔钱高达7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