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阴阳合同的纠纷应该怎么处理 属于诈骗行为吗?

    近日,女星郑爽涉嫌阴阳合同、偷税漏税、天价片酬等问题引发广泛热议,如今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阴阳合同指的是什么?阴阳合同的纠纷应该怎么处理?想知道答案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阴阳合同的效力
    阴阳合同的效力

    阴阳合同是指合同当事人就同一事项订立两份以上的内容不相同的合同,一份对内,一份对外,其中对外的一份并不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而是以逃避国家税收等为目的;对内的一份则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可以是书面或口头。“阴阳合同”不仅是诈骗行为,也是一种违规行为,在给当事人带来“利益”的同时,也预示着风险。

    如果利用阴阳合同实施违法行为,或者以合法的形式掩盖违法的目的,那么这份合同是无效的。买卖双方签订阴阳合同的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国税收管理规定,有关部门查实后,如果属于一般偷税行为,行政机关有权给予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如果偷税数额较大、次数较多,则可能构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