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五一还需要隔离吗? 看最新消息通知

    疫情爆发到现在已经超过一年多时间了,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还是处于疫情期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了,许多人在计划外出旅游,有许多出行须知需要大家了解清楚,有人咨询2021年五一还需要隔离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五一假期防控
    五一假期防控

    为了安全健康地享受美丽的春天,并与亲朋好友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在今年五一假日期间,我们必须重点预防新冠状肺炎。

    目前,我国新冠状肺炎流行病已得到有效控制,大多数地区是低风险地区,仅云南德宏州瑞丽市存在中高风险地区,但是,新冠状肺炎流行病在许多外国和地区仍然很普遍,并且仍然有一些国家和地区,放宽了相关的预防和控制措施,该流行病最近急剧反弹。另外,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仍然很低,短期内不会形成免疫屏障。

    2021年五一假日期间,海外流行病极有可能成为高强度流行态势,而我国境内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依然较大。从旅行返回后,请进行14天的自我观察,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采取措施防止他人感染,及时就医,并积极告知医生您的旅行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