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欠多少会坐牢 网友说亲身经历

    【导语】信用卡欠款,是欠下银行的钱,所以后果很严重的。很多人以为,信用卡逾期还款就影响征信,其实也有可能坐牢的。网上有人说信用卡欠款坐牢亲身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那么,信用卡欠多少会坐牢呢?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据了解,信用卡欠款较多确实有可能坐牢。据悉,信用卡欠款数额在1万元以上,即会因信用卡欠款达到恶意透支标准,形成信用卡诈骗罪坐牢。所以,大家可不能逾期还款

    不同的欠款金额,并且随着轻重程度不同,坐牢和处罚的标准也不同的。《刑法》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信用卡逾期有哪些影响

    1、被银行催收:不仅会联系持卡人,还会联系申请信用卡时填写的紧急联系人,还会打电话给你工作的公司催收,影响你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2、影响征信:信用卡将在会议上进行信用调查。一旦还款日未还款,银行将向中国人民银行报告借款人的逾期记录。它将对未来的银行贷款、汽车贷款和抵押贷款产生影响。

    3、信用卡一旦逾期,不仅会影响你逾期的银行,还会影响你在其他银行的信用卡,会降额甚至封卡,导致连锁债务完全无法偿还。

    温馨提醒:如果借款人长期逾期不还款,将成为银行的黑名单。如果他被降级和封存,他只能不刷卡,并将被要求一次性还款。这个时候很麻烦,银行可能会安排收款人上门收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