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下在印中企“太难了” 工厂可能随时面临停工

    我国在印度投资的企业和工厂不在少数,而现在印度疫情处于失控的状态,我们特别担心中国在印度的企业,现在它们什么情况呢?我们来看一下新闻媒体报道,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疫情下在印中企“太难了”。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印度中企随时撤离
    印度中企随时撤离

    作为世界上重要的制造国之一,印度第二波流行病的恶化引起了外国公司的持续关注。印度总理莫迪在参加每月的广播节目“总理之声”时首次承认“当前的流行风暴正在撼动整个国家”。在这场风暴的冲击下,少数在印度的中国公司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印度能否实现其“取代中国成为新的制造业中心”的野心,也面临着更多的考验。

    “太难了,工厂可能随时面临停工,”为OPPO、vivo等在印中国手机企业做配套服务的三富工程印度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潇潇2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所在的工厂已有印度雇员感染,但印度政府尚未通知他们隔离,他们之前只准备过口罩、酒精和其他抗流行物质。印度政府没有给予他们任何帮助,在印中企现在只能发起自救。

    去年年底,潇潇刚获得印度中资手机协会颁发的“坚守英雄”奖。他告诉记者,疫情和中印边界冲突已导致大量中国公司撤离印度,而且已经有少数中国人留在印度。“ 2019年,我公司的收入已达到顶峰,现在直接削减了。”严潇潇对印度这一轮疫情相对悲观,但他说,只要中国手机公司不返回中国,他们就不会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