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揭秘天价片酬套路 揭开操作手法

    演员拿天价片酬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自从被曝光天价片酬之后,有关部门就进行严查,这种事情在近日再一次引起大家注意。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媒体揭秘天价片酬套路,揭开是如何拆分收入偷税逃税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揭秘演员天价片酬套路
    揭秘演员天价片酬套路

    近年来,行业协会发布意见限制演员薪酬比例,国家广电总局多次升级“限薪令”。在《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剧网络剧创作生产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明确要求“所有演员的报酬总额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的报酬不得超过报酬总额的70%。”在严格的条件下,天价的工资很难降下来。背后是艺人为规避“限薪令”而使用的各种手段,天价薪酬背后的“灰色地带”应该引起社会的警惕。

    有影评人报道说,有些演员的片酬只是“表面功夫”,以片酬为名的收入降了,却试图通过“阴阳合同”的手段越过“禁令”。在这起“天价日薪208万元”事件中,艺人也涉嫌利用“阴阳合同”钻空子,已经触及法律底线,对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极大损害。

    影视市场应该回归理性,追捧“流量”艺人绝不是行业健康发展的正确答案,制作人不能在依靠“流量明星”的同时限制异常高的工资,所以他们应该把注意力回到创作本身。同时,限薪要限制背后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阴阳合同”等涉嫌偷税漏税的行为。法律不是一出“戏”,容不得台上糊弄“表演”,台下百般“动作”。公平正义的底线不能丢,法律的尊严不能侵犯,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对这种因私利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