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疫情失控在印的中国人还好吗? 看留学生真实回答

    目前,印度国家新冠疫情是全世界最为严重的,备受大家关注,印度每一天有大量的患者死亡,更有人是因为得不到治疗而死亡,这个时候我们也特别关心印度疫情失控在印的中国人还好吗?看一看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

    印度疫情彻底失控
    印度疫情彻底失控

    28日,印度遇到了“最黑暗的时刻”:据该国卫生部当天的报告,印度新冠造成的死亡总数已超过20万。在这种威胁性病毒的威胁下,印度的华人还可以吗?他们的健康和安全状况如何?最迫切需要帮助的是什么?他们眼中真正的印度是什么样的?《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同胞的故事。

    中国留学生王跃州,现居德里

    前天对我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因为与我住在一起的印度房东一家被新冠感染了。我是一名在印度学习的大学生,我与两名中国同学在老城区德里租了一套房子。那是一栋四层楼的小楼,我们在三楼,印度房东的家人住在二楼。昨天,房东的家人感到不舒服,想去医院进行一次新冠检查,但是排队的人太多,所以他们做不到。因此,他们进行了CT扫描,影响的结果是肺部受到感染。

    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和我的同学变得更加紧张。最近,我们不止一次从窗户上看到一辆救护车来接送附近的居民,但是我们没想到这次病毒已经离我们那么近了,和我们只隔一层薄薄的楼板。

    为了保护自己,我甚至不离开卧室的门,哪怕去我们这一层的客厅,也必须戴口罩。因为我知道现在印度医院的资源非常紧张。一旦得病,可能根本无法获得治疗。因此,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每天吃更多的蛋白质并在家中锻炼,希望以此方式“自救”,使我的免疫力有所提高,并避免感染病毒。

    唯一幸运的是,印度的快递业务相对发达,无需外出购买食物和日用品,可以网上预订送货上门,物资的供应和物价仍然稳定并得到保证。但是,我在提货时总是非常小心,并要求快递兄弟将物品放在门上,等待通风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带回家里并立即进行消毒。

    我现在非常紧张,但老实说,前一段时间,就像印度的其他人一样,我认为这一流行病已得到控制,而且有些懈怠。但是,我只是在心理上放松,我一直在采取保护措施,但许多当地印度人的所有举止都放松了。我记得今年一月,我去了印度北部的另外两个邦,当时,我很惊讶地看到:在这两个地方的大街上,竟然没有一个人戴口罩,对,没有一个人!

    即使在防疫状况“好得多”的德里,很多人也是在用印度本土的一种包头的羊毛布代替口罩。我的一个邻居每天戴着这么一块布出去,我实在看不下去,还送了一批口罩给他,但他还是不想戴口罩,说他不习惯。后来,他被感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