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外卖强制商家二选一 如今被调查了

    此前,相信大家有关注到阿里巴巴因为违反垄断吃下天价罚单,现在有一家知名的公司被调查,同样是涉嫌垄断,这家公司就是美团。因为美团外卖强制商家二选一,该行为涉嫌垄断,现在美团被有关部门调查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团涉嫌垄断
    美团涉嫌垄断

    4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将依法对美团的涉嫌垄断行为进行调查。注意到,在此之前,美团因“二选一”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而屡屡败诉。早在2017年1月,就有网友在贴吧发文称,称美团外卖要求商家二选一,因此他们的商店被下架了。

    为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美团“二选一”及其他涉嫌垄断行为的调查,美团当天在官方博客上回应称,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以进一步改善开展业务合规管理,保护用户以及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运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