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消协提示低价促销藏风险 各位要注意了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了,大家出门旅游少不了的就是购物,而商家们也趁五一假期大搞促销活动,在旅游出行之前,各位一定要了解一下中消协提示低价促销藏风险,给大家揭十大不良营销新招。下面一起看一看。

    揭开低价促销陷阱
    揭开低价促销陷阱

    “五一”假期临近,预计今年的“五一”将迎来消费高峰。 4月2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揭示了十大新的不良营销技巧,并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明智地消费。

    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消费者协会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71107件,解决207310件,投诉解决率为76.47%,为消费者节省经济损失31449万元。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互联网的普及,消费方式、消费结构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为了更好地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运营商采用了许多新型的销售手法,还夹杂着一些不良的经营手法,引起消费者纠纷,值得社会关注。

    不良营销新招一:“假”促销虚优惠;不良营销新招二:混淆计量耍手段;不良营销新招三:超售套券难兑换;不良营销新招四:砍价集赞拉人头;不良营销新招五:低价促销藏风险;不良营销新招六:洗脑营销诱惑消费;不良营销新招七:引诱消费者私下交易;不良营销新招八:“概率”营销利用人性弱点;不良营销新招九:混淆“定金”和“订金”;不良营销新招十:销售违禁或无法使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