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变种病毒至少已在17国出现 或具有躲避疫苗能力

    印度最近的疫情可以用人间炼狱来形容,据消息称,印度变种病毒至少已在17国出现,这种变种的病毒更加狡猾可怕,还可能具有躲避疫苗的能力,并且传播力更强,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目前的疫苗对它根本起不了作用,那么全球人类就更加危险了。

    变异新冠病毒
    变异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印度传播的新冠状病毒的第一个变异株B1617株已出现在至少17个国家中。印度的第二波疫情十分激烈,导致全球确诊病例数在一天之内迅速增加。仅在27日,印度就有35万新病例,使全球确诊病例总数超过1.48亿。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截至27日,全球疫情数据共享平台GISAID已收到1200多个序列,表明至少有17个国家已发现确诊的冠状病毒B1617变异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大多数序列是从印度,英国,美国和新加坡上传的。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将B1617变异病毒列为“待观察的变异”,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将该变异列为“有关变异”。

    “需要关注的变体”标签表明该变种病毒比原始病毒更危险,这意味着它更易于传播,更致命或具有逃避疫苗的能力。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亚·斯瓦米纳坦在26日接受采访时说,印度目前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严重低估了”,印度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报告要高,这个数字高出二十或三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