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通胀时代来了吗 美国最让外界担忧

    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重大负面影响,为了刺激经济,多个国家疯狂印刷炒币,其中要数美国印钞最厉害。各国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推动着全球经济复苏,此外也带动着全球通货膨胀。有媒体认为,全球通胀时代或许要来了。

    通货膨胀
    通货膨胀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表示要推出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萨默斯对目前的通货膨胀趋势持悲观态度,他对拜登总统提出财政刺激计划的进行尖锐批评。

    劳伦斯·萨默斯认为,宏观经济刺激措施的规模可能接近二战时期的正常衰退水平,这将引发我们这一代人从未遇见过的通胀压力。同时,对美元价值和金融稳定也会造成负面影响。

    在中国国内,大宗商品价格的提高,也引发上游涨价是否会逐渐向下游传导,并引发一轮全面的高通胀的讨论。经济专家认为,高通胀进入“结构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