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茶颜观色和茶颜悦色是什么关系 前者被后者起诉了

    最近有不少消费者发现市面上出现了一个叫茶颜观色的奶茶品牌,那么茶颜观色和茶颜悦色是什么关系呢?自从茶颜悦色火了之后,就有各种山寨品牌打着擦边球来进行不正当的竞争。而茶颜观色就被茶颜悦色给起诉了,该侵权案一审宣判“李鬼”茶颜悦色败诉!

    茶颜悦色
    茶颜悦色

    “茶颜悦色”起诉“茶颜观色”不正当竞争行为,并宣布了初审判决。法院裁定“茶颜观色”败诉,停止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与“茶颜悦色”相同或相似装饰的广告宣传,特许经营权投资促销,不正当竞争的虚假宣传;并向“茶颜悦色”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累计170万元。

    2020年8月17日,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茶悦公司)作为原告将广州洛旗餐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旗公司)、广州凯郡昇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郡昇品公司)、长沙市天心区刘琼饮品店(以下简称刘琼饮品店)作为被告,以被告使用与原告相同或近似装潢标识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起诉。

    法院认为:经营者营业场所的装饰,营业设备的款式和营业人员的服装构成了具有独特风格的整体商业形象,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所规定的装潢。因此,原告的商品装饰不应仅限于饮料杯,而应由商店招牌,室内标语海报,饮料清单,收集卡和其他元素组成,以形成独特的整体业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