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17连涨你能领多少?为你揭秘怎么算的

    根据人社部、财政部最新消息,2021年养老金统一上调4.5%,实现17连涨。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全国统一的调整比例,那具体到个人你知道能领多少钱吗?下面,为你揭秘具体是怎么算的,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金17连涨你能领多少
    养老金17连涨

    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其中,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2×缴费年限×1%;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本人第1年缴费工资/上年职工平均工资+……+本人第n年缴费工资/第n-1年职工平均工资)÷实际缴费年限。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公式为: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存储额(含利息)÷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

    看到这,你是不是觉得太麻烦了?其实,不用担心,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方式,上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登陆之后点击进入“待遇测算”栏目,选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测算”后即可计算出来。此外,微信小程序“电子社保卡”也可以计算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