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款选择等额本金后悔死了 可以更改等额本息吗

    申请房贷的话,还款方式有两种,分别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有不少业主称,房贷还款选择等额本金后悔死了。那么,还款几年后,可以更改成等额本息这种还款方式吗?不了解规定的业主,请看答案解析。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业主选择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感到后悔,是因为这种还款方式存在一定的弊端,弊端就是前期还款压力较大。等额本金还款是指每月的还款额不同,它是将贷款额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等额本金),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月利息,形成一个月还款额,所以等额本金法第一个月的还款额多,然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

    当然,如果觉得前期还款压力较大,不想继续使用等额本金的方式,可以更改成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这个时候,就要向银行提出申请,需要提交房贷合同和个人身份证资料,银行批准后,下个月就会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