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偷看客户持仓获利308万 涉事为国金证券前职工

    在金融行业有着许多规章制度,一旦违反将会受到处罚,甚至终生不得进入证券市场,最近国金证券一员工偷看客户持仓获利308万,东窗事发后不仅被罚进入证券市场3年,而且还被罚没1208万元,这次的代价可谓十分惨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证券
    证券

    为了维护交易系统正常运行,券商常常会在周末进行测试,操作员账户具有大范围的查询权限,并且可以检查所有客户账户的基本信息。一名经纪人员利用他的职位私下窃取帐号和密码,窥视客户的职位并跟踪交易。

    4月23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罚单,显示国金证券公司前雇员利用亲戚账户追踪6个客户的交易账户信息,融合交易获利308万元。因此遭到罚款1208万元,并被禁止进入市场3年。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信息,出生于1988年的黄建雄2009年至2019年任职于国金证券。2015年12月28日,黄建雄在国际金融公司恒生集中交易系统中使用一个简单的漏洞来设置176个操作员帐户和密码,并通过私下测试获得了176个操作员帐户和密码。

    据悉,该账户具有广泛的查询能力,可以通过筛选交易时间,交易证券类型等条件以及证券委托明细,实时查询中国国际金融证券所有客户账户的基本信息。交易明细,库存量,开票明细表等数据。

    黄建雄使用账户授权查询中国国际金融证券客户的证券账户。经过大量的统计和历史收益概率的验证,他筛选出“李某军”、“陆某均”、“谢某”、“梁某轩”、“彭某”、“朱某”等6个账户后,长期跟踪标的账户组买卖股票信息。

    此后,黄建雄利用父亲、妻子、妻弟、弟媳等4名亲属的7个证券账户追踪了6个账户的股票交易信息,并长时间交易了46只股票。同一时间晚于客户的帐户1-2个交易日。融合交易成交额2.29亿元,实现利润308.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