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菠萝收购价格几近崩盘 国外消费者都不愿意购买

    由于大陆停止了进口台湾菠萝,导致台湾菠萝一度滞销,根据最新消息称,台湾菠萝收购价格几近崩盘,目前台湾当局号召群众积极买菠萝吃,并且也在想办法加大外销,但是有不少国外消费者抱怨买到的台湾菠萝质量差,因为导致台湾菠萝价格狂跌。

    台湾菠萝
    台湾菠萝

    台湾菠萝已进入批量生产季节。过去两天,台南关庙的菠萝价格已跌至新台币8元或9元。一些商人说,如果继续跌下去,农民可能会赔钱。一方面,台湾当局正在扩大内需,呼吁人民吃菠萝,并邀请一些公司增加订购量。另一方面,它们也在增加出口销售。

    但是,最近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的消费者抱怨说,他们购买的台湾菠萝的质量很差,其中有些太熟且内部呈黑色。台湾菠萝的出口陷入僵局。

    尤其是进入4月中下旬后,菠萝进入了批量生产的季节,出口销售不畅,国内需求疲软。在过去的两天中,台南关庙的菠萝价格从清明节前的每斤新台币14元或15元下降到新台币8元或9元,几乎削减了一半。

    一位当地商人说,马英九上台后,他每年可以从大陆出口5个或60个集装箱的菠萝。价格开始下跌,今年是最糟糕的一年,每斤8至9新台币已接近成本价,如果再次下跌,农民可能真的会亏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