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显卡怎么疯涨 涨价还要持续多久?

    从去年开始,显卡价格开始疯狂涨价,上涨幅度超100%,目前线上线下都一卡难求,有钱也不一定能拿到货。显卡怎么疯涨了?涨价背后原因是什么?还要持续多久?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显卡涨价
    显卡涨价

    其实显卡涨价原因有两个:第一、虚拟货币涨价,目前很多人购买显卡主要是为了“挖矿”,挖掘以太币,从2020年10月至今,以太币涨幅超过了400%,一枚以太币的价格涨到了11000多元;第二、疫情原因,由于疫情影响,全球芯片都出现了紧缺的情况,显卡也不例外,导致显卡厂商的产量出现了大幅下滑。

    显卡是个人计算机基础的组成部分之一,将计算机系统需要的显示信息进行转换驱动显示器,并向显示器提供逐行或隔行扫描信号,控制显示器的正确显示,是连接显示器和个人计算机主板的重要组件,是“人机”的重要设备之一,其内置的并行计算能力现阶段也用于深度学习等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