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疫苗导致血栓 这是什么类型的疫苗?

    最近美国的疫苗频频出现问题,继辉瑞疫苗之后,强生疫苗也被曝导致血栓,那么强生疫苗是什么类型的疫苗呢?该疫苗的效果怎么样?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有人打强生疫苗后出现血栓死亡,有数据统计显示,全美近700万强生新冠疫苗接种者中曾报告6例出现血栓症状,其中1人死亡。

    疫苗
    疫苗

    最近,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强生疫苗接种后又收到了两例血栓形成病例,其中,一名五十多岁的妇女在接种疫苗后两周内死于严重的血栓形成。据报道,在美国近700万强生疫苗接种者中,已报告6例血栓形成病例,其中1例死亡。

    据国外媒体报道,丹麦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14日正式宣布,在今年3月紧急停用阿斯利康疫苗后,丹麦将永久停止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

    在暂停阿斯利康疫苗的疫苗接种后,北欧研究所紧急启动了一项关于阿斯利康疫苗引起血液凝块和死亡的风险的研究。结论是该疫苗具有“过度频率”的特定副作用。其中,脑静脉血栓形成的高风险尤其令人担忧。因此,丹麦最终决定不将阿斯利康纳入疫苗接种计划。

    强生疫苗是一种重组腺病毒载体疫苗,它只需要1张照片。适合18岁以上的人群,预防新冠病对严重疾病的有效性为66%。辉瑞疫苗为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接种2针,适合16岁及以上人群,其预防新冠状病毒感染的有效性可达到95%。常见副作用与强生疫苗基本类似。从储存及运输条件来看,强生疫苗门槛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