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美国之间的竞争 两国经济差距越来越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全球经济遭受巨大打击,也因为这场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出现大幅下滑。一直以来,中国与美国之间的竞争受到全球的关注,因为新冠疫情使得两国经济差距逐渐缩小,那么现在两国经济差距相差多少?一起去看看吧。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去年中国是全球唯一取得经济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0年中国GDP总量1015986亿元,折算为14.7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3%。2020年美国GDP总量20.93万亿美元,这是美国2009年来首次出现萎缩,同时创下1946年以来新低。目前中美GDP总量相差6.2万亿美元

    从以上中美两国的GDP总量对比来看,虽说中国仍落后于美国,但是随着中国飞速发展,相信很快就能追赶上美国了。如今美国为了维持其地位和长久的国家利益,常常遏制中国的发展,四处打压中国,反而让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