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正毅为什么还有财产 入狱期间净赚30亿

    近日,上海前首富周正毅60岁生日邀请6位知名主持人引发广泛争议。周正毅当年因为入狱逐渐消失在大众面前,如今通过一场生日宴会重回大众视野。话说周正毅入狱了为什么还有财产?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周正毅财产
    周正毅财产

    周正毅是白手起家的,在上海的黄金地段花重金买一块店面,建设一家高档饭店“阿毛炖品”,赚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之后涉足炒股,再到香港炒房,从而赚得盆满钵满。在2003年,周正毅因为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被判入狱3年。2006年刑满释放后,周正毅因为行贿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和挪用资金罪,数罪并处罚有期徒刑16年,去年周正毅才出狱。

    据悉,周正毅在坐牢期间,由于2006年名下资产被冻结,从而躲过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他当年花1.5亿买下的两座香港豪宅,在2015年拍出15亿的天价。坊间传言,周正毅在坐牢期间净赚30亿元,所以他现在手里仍有百亿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