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贷款逾期立案标准是什么 这种情况会坐牢

    很多人误以为,贷款逾期是民事纠纷事件,即使是逾期金额达到几十万,也无需担忧会因此承担刑事责任。事实上,若达到贷款诈骗立案标准,是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的。2021贷款逾期立案标准是什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贷款诈骗罪规定
    贷款诈骗罪规定

    根据法律规定,贷款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行为。简单来说,就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来判断是否符合贷款诈骗罪。

    判断是不是“非法占有为目的”,通常以这三方面来判断:

    1、要看行为人获得贷款后,是否积极将贷款用于借贷合同所规定的用途。

    2、要看行为人于贷款到期后是否积极偿还。

    3、若发生了到期不还的结果,还要看行为人在申请贷款时,履行能力不足的事实是否已经存在,行为人对此是否清楚。

    有关部门会综合以上这些情况,考察行为人主观心态,从而判断是不是涉嫌贷款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