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离发达国家还有多远 预测提前两年超过美国

    中国的经济发展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那么中国离发达国家还有多远呢?近年来,关于中国经济即将超越美国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实际上我们与美国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最近有英国媒体预测,中国的经济规模会在2028年超过美国,您怎么看这个预测?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长期以来,中国经济一直是世界经济的引擎。在过去很多年里,中国经济以约8%的速度对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甚至超过了美国。在经济总量方面,中国也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早在2010年就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到2013年,广东一个省的GDP超过韩国的一个国家的经济总量。

    在过去的42年中,中国的经济发展创造了人类经济史上的奇迹。9.2%的年均增长率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中国人民也享受了经济增长带来的福利增加。去年,我们消除了绝对贫困,这是中国几千年来追求的目标。

    林毅夫表示,“十四五”期间的经济增长会有很多不确定性。尽管如此,林毅夫认为,中国经济在2030年前仍将保持8%左右的年均增长潜力,在应对变化的过程中,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具有“后来者优势”和“弯道超车优势”,针对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必须按照新的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