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给银行假的贫困证明违法吗 有可能构成诈骗罪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资金短缺的时候,大部分的人都会向银行申请贷款。不过,有的人在贷款后,由于个人原因无法及时还款,所以向银行提供贫困证明,协商延迟还款。那么,逾期给银行假的贫困证明违法吗?下面我们来瞧瞧。

    逾期还款影响大
    逾期还款影响大

    根据相关规定,贷款人贫困证明书可以和银行协商还款,但如果伪造贫困证明书,银行可以用一定的手段发现,其中伪造贫困证明书,法律上犯欺诈罪的可能性很高。相关贷款金额超过5000元,违反刑法,构成欺诈犯罪,银行可以向法院控告,追究贷款人的刑事责任。

    逾期一般是指超过约定时间未履行相应义务或者责任,比如贷款后在约定还款周期内未还款或者未还清、未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足额缴纳税费等。值得注意的是,在贷款后逾期还款,对个人影响会非常大,所以及时还款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