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为信用卡我坐牢了 出来会利滚利吗

    在当代社会,很多人都会申请一张或多张信用卡,由于疯狂透支消费导致还不上钱,有网友自诉“因为信用卡我坐牢了”。由于网友欠信用卡巨额,出来后找工作变得很困难,由此可见,欠信用卡的钱后果很严重,很多人询问,欠信用卡坐牢出来后会利滚利吗?一起去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欠款后果很严重,在个人征信系统里面留下不良还款记录,影响以后的贷款,而且拖欠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甚至还会起诉。如果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催收后仍不还款,被认定为“恶意透支”。

    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金额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留,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信用卡逾期就跟高利贷一样,利滚利,新闻上很多人信用卡欠了几十元,几年后欠债几十万。如果大家欠钱的话,一定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