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为什么一夜蒸发6000亿? 真相在这里

    自从阿里巴巴被约谈之后就引起大家关注,特别是近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因为垄断行为被判刑上百亿,之后,网上有一则阿里一夜蒸发6000亿,相当于1.3个百度,那么,阿里为什么一夜蒸发6000亿?原来是因为这事。

    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集团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25日,阿里巴巴的美国股市开盘,瞬间暴跌近11%,然后股价继续下跌。截至收盘,阿里巴巴下跌了13.37%,其市值在一夜之间蒸发了超过9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亿元!

    一夜之间蒸发了6000亿,这个数字直接打破了中国上市公司历史上最大跌幅的记录。原因主要就是一个:市场监管总局昨天正式就阿里巴巴涉嫌反垄断,进行立案调查!

    不仅阿里被立案调查,蚂蚁金服也爆出了一个大新闻:蚂蚁集团的官方微信公告指出,蚂蚁集团收到了监管部门的约谈通知,蚂蚁将认真研究并严格遵守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相关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