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要求接种新冠疫苗该不该打 打完之后能管多久?

    与新冠病毒缠斗一年后,人类将迎来胜利的曙光,那就是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我国的新冠疫苗注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很多人因为担心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各种症状,所以还没有打,那么公司要求接种新冠疫苗该不该打?打完之后有效期多久?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目前我国已有5个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其中有3种是灭活疫苗,接种两剂次;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天津)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一剂次。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接种三剂次。这些疫苗都是符合国家要求、安全性良好的疫苗,如果是公司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大家放心接种。

    关于新冠疫苗有效期,因为研发出来的时间比较短,用在人体上的时间更短。根据目前通过抗体水平监测,大概在六个月以上。在接种完新冠疫苗后,由于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