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国家如何解决受害人民的本金

    【导语】p2p,也就是俗称的网贷,曾是资本追逐的风口。但是,在雷声不断及监管不断升级之下,该行业终于退出历史的舞台。据央行最新消息,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网贷机构全部停业

    据央行4月15日发布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在营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互联网资产管理、股权众筹等领域整治工作基本完成,已转入常态化监管。

    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一些积累多年、久拖未决的非法集资案件得到处置。规范商业银行第方互联网平台存款业务。稳妥有序推进各类交易场所清理整顿。

    尽管p2p没了,但是出借人的钱机构还是要还的。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除了高利贷,其他的借贷是受法律保护的。

    所以,受害出借人可以通过自行和解、申请仲裁、提起诉讼、报案等途径解决本金问题。目前,国家也正在加大对逃废债的打击力度。

    网贷逾期有哪些后果

    1、罚利息及违约金: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对于借款人来说,一旦你的网上贷款逾期,你首先要面对的是高额利息和违约金。如果你不想陷入网上贷款的无限循环,最好养成良好的还款习惯,谨慎对待网上贷款;

    2、信用会受损:无论是借银行的钱还是网贷平台的钱,如果逾期不还,除了利息和违约金,你的信用也会受损,信用记录上会有污点,以后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会比较困难;

    3、承受各种催收手段:如果以上情况还没有还款,那么你就要面对平台的各种催收手段。如果借款人仍然不还款,他将向法院上诉。很多人可能会关心网贷逾期不还会不会坐牢;

    其实这种事情通常属于民事纠纷,并没有上升到刑事层面。但如果借款人拒绝执行或有能力但不偿还,法院将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可能会坐牢。

    温馨提醒:网贷平台是可以通过法院起诉借款人要求还款的,法院也是会认可的,所以千万不要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