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中国技术出口 去年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逾两成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全球科技创新发展也在发生重大变化。据最新消息,官方谈中国技术出口,随着技术出口能力的不断增加,中国已从技术引进大国成为重要的技术输出国,其中去年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逾两成。

    中国技术出口
    中国技术出口

    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开幕论坛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经成为重要技术输出国。“十三五”期间,中国技术贸易规模持续扩大,技术进出口额达到了2952亿美元,技术贸易合作的伙伴遍及世界各地。

    近年来,中国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政策体系逐步完善,2020年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中国是科技全球化的参与者、受益者,也是推动更广泛创新合作的贡献者、引领者,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全球视野、更加务实的政策举措,着力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