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事件始末 暂缓上市原因其实是这样的

    蚂蚁集团原本打算在2020年11月同步登陆A股和港股,就在即将上市之时,被上交所要求暂缓上市。目前,蚂蚁集团正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整顿,何时上市还是未知数。下面我们简单来了解下蚂蚁集团事件始末。

    蚂蚁实控人马云
    蚂蚁实控人马云

    2020年10月26日晚间,蚂蚁集团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68.80元/股,公司股票代码688688。按照这个发行价来计算,蚂蚁集团A股市值为2.1万亿元。

    2020年11月2日,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等人被多个监管部门联合约谈。至于监管约谈具体内容,消息中并未说明。不过有消息透露,监管部门重点提醒马云不能效仿08年美国次贷危机。

    11月3日上市的前夜,蚂蚁集团IPO计划突然被缓。蚂蚁集团为何突然被暂缓上市,外界始终认为与马云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的发言有关系。如果不是因为这件事情,估计监管部门也不会通过蚂蚁集团的IPO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