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斯利康疫苗为什么会血栓 和中国疫苗区别有什么?

    最近有国外的居民因为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出现血栓而引发关注,那么阿斯利康疫苗为什么会血栓?阿斯利康疫苗和中国疫苗的区别是什么呢?这两款疫苗相比,肯定是中国的疫苗更加安全,但阿斯利康疫苗则更适合低收入国家使用,因为价格便宜,不过现在该疫苗出现这样的副作用,有不少国家已经停止注射了。

    阿斯利康疫苗
    阿斯利康疫苗

    之所以要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预防病毒入侵。但是前提之下是要确定疫苗的安全性,我们才能放心接种。不过最近屡屡被曝出问题的阿斯利康疫苗却让人望而却步。

    病毒学家强调,尚未证实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形成之间的相关性。Michaelis教授指出:“必须强调的是,我们甚至不确定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否会引起血栓形成。”

    “如果您开始监视大量人员,则总是会发现某些事件的发生率过高或不足。因此,很难确定观察到的现象是否与干预措施有关,尤其是在没有控制措施的情况下。”

    她补充说:“如果阿斯利康的疫苗能引起脑静脉窦血栓形成,我们目前只能推测其机制。​​最合理的解释是与免疫反应有关的炎症过程间接激活了血小板,从而导致了血栓形成。”

    阿斯利康疫苗

    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是一种ChadoX 1-S病毒载体疫苗,具有63.09%的保护作用。与最先进的mRNA疫苗(在70℃以下保存)相比,阿斯利康疫苗更易于存储,更适合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中国疫苗

    国内疫苗包括灭活疫苗,科兴和国药,两针注射;康希诺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这是陈院士研究的一针注射疫苗,目前并没有普及给大众;最后一种就是安徽智飞新冠疫苗,这种是重组新冠疫苗,分三针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