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CI官网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 涉事品牌仍未道歉

    新疆棉花事件风波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记者发现BCI官网也下架抵制新疆棉花声明,这一次中国又赢了,但是截至目前为止,相关的涉事品牌,比如H&M、耐克等仍未作出道歉,这些品牌还在垂死挣扎,但BCI这一次是真的意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了吗?

    新疆棉花
    新疆棉花

    自3月24日暴发H&M抵制新疆棉花的风波后,如今事情迎来了关键进展。4月15日,中国国际电视台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瑞士良好棉花开发协会(BCI)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内容是“抵制新疆棉花”。

    众所周知,3月24日H&M发布的“抵制新疆棉花声明”中,BCI组织是罪魁祸首。然而,由于BCI紧急撤回相关声明,预计相关品牌也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截至发布时,H&M和耐克等品牌尚未就其行为道歉。

    据报道,在得知BCI抵制新疆棉后,中国服装运动品牌安踏立即宣布将退出BCI,并大力支持新疆棉花;著名的日本家庭连锁店Muji也一直在支持新疆棉花。

    H&M为其愚蠢的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仅遭到“全网黑”,我国五大线上平台(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苏宁易购)还关停了其线上销售渠道,就连大众点评、小红书等在内的宣传推广平台也无法见到H&M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