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日本核辐射区食品 哪些国家限制具体名单公布

    日前,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的废水排入大海引发全球热议,这一举动势必影响海洋生物。对于日本政府的决定,中方表示这种做法极其不负责任,将严重损害国际公共健康安全和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目前多个国家宣布禁止进口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了,具体哪些国家限制进口其生产的食品?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禁止进口日本食品名单
    禁止进口日本食品名单

    美国一边支持日本核污水入海的举动,一边紧跟着发布关于禁止进口日本食品的警示,这一番操作让人大跌眼镜。禁止日本核辐射区食品包括大米、全麦、黄油、奶粉、蔬菜、海鲜、肉类、禽类,以及各种水果等。

    除了美国发布禁止进口日本食品之外,韩国大型超市已从2011年起停售日产海鲜。而我国禁止从日本10个都县核辐射地区进口食品,原产地和具体产地都包括。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对日本输华食品进行放射性监测,确保日本输华食品安全。中国、韩国、美国、新加坡、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纷纷宣布限制从日本核辐射地区进口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