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海鲜还能吃吗 多个国家限制进口其生产的食品

    日本已经决定将核废水排至大海,此举势必会影响海洋生物。很多网友想知道,日本海鲜还能吃吗?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个国家限制进口日本生产的食品,韩国所有大型超市禁止销售日本海鲜。

    日本海鲜
    日本海鲜

    从2011年3月开始,韩国就宣布了全面禁止进口日本福岛等8县的50种水产品,而易买得、乐天玛特、Homeplus等韩国大型超市也一律跟进。除了韩国外,包括中国在内的20个国家和地区已经限制进口日本生产的食品。

    我国从2011年就开始停售日产海鲜,距离日本福岛核电站时间已经过去了9年时间,我国仍禁售日本海鲜,因为日本海鲜有安全隐患的风险。

    专家表示,这次日本要一次性释放123万吨核废水,基本可以断言,会对福岛区域的海洋生物产生影响。核废水中仍含有碘-129、碘-129可以导致甲状腺癌,锶-90已经被世卫列入一类致癌物清单,是导致白血病的罪魁祸首。因此,如果人类食用福岛区域的海洋生物后,患癌的几率更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