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 上海又是第一名

    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就业机会多,工资水平也高,所以人均收入肯定也很高。据统计梳理,40大城市人均收入排行出来了,目前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6万元,其中哪个城市的人均收入是最高的?一起去看看吧。

    人均收入怎么算
    人均收入怎么算

    根据数据显示,40个城市中,2020年有7个城市人均收入超过了6万元,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杭州和南京。其中,上海是唯一一个突破7万元大关的,达72232元。北京的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了69434元,接近7万大关。总体上,上海和北京这两大强一线城市的居民收入在全国处于绝对领先位置。

    从区域分布来看,长三角高收入城市最多,相比之下,珠三角的城市中,在广深两个一线城市之外,其他新一线、二线城市与长三角同类型城市相比存在明显差距。从数据来看,40大城市中,全体居民人均收入超过5万元大关的城市共有16个,其中前15名均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只有第16名的长沙是唯一一个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