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葡萄酒行业预计损失50%产量 受到什么影响

    说到法国,第一时间我们想起的是葡萄酒,而且是葡萄酒出口大国,这个时候听到一个关于法国葡萄酒的坏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法国葡萄酒行业预计损失50%产量,影响这么大,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法国葡萄酒行业
    法国葡萄酒行业

    本周在法国许多地方发生的寒潮天气对农业产生了更大的影响。传统的葡萄酒产区波尔多和勃艮第都遭受了霜冻灾害,导致大面积的葡萄幼苗冻死,预计会造成严重损失。为了拯救葡萄树苗,葡萄种植者在早晨3或4点在葡萄田里放篝火,以加热葡萄树苗。法国勃艮第葡萄酒工业协会表示,预计今年法国葡萄酒工业将损失其产量的50%

    根据产业研究所收集的数据,我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在2014年至2019年间波动,但总体消费量高于我国的葡萄酒产量,并且我国的葡萄酒市场严重依赖进口。 2019年,我国的葡萄酒消费量约为11.13亿升,比2018年下降18.10%。但是,尽管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和亚洲最大消费国,但人均葡萄酒消费量距离世界平均水平具有较大差距,并且具有巨大的消费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