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欠15万3年没还了

    对于信用卡逾期者而言,最怕的事情不是个人征信记录受损或者缴纳罚息,最怕的是被起诉后坐牢。要是欠款金额高达15万,且3年没还了,2021年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信用卡逾期规定
    信用卡逾期规定

    通常情况下,信用卡逾期者犯了诈骗罪才坐牢,2021年信用卡逾期会不会坐牢,要看有没有符合这条罪。信用卡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活动,骗取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利用信用卡,一般是指使用伪造的、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的信用卡、恶意透支的方法进行诈骗活动。

    所谓恶意透支,根据《刑法》第196条第二款的规定,是指信用卡的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由此可以知道,欠信用卡15万3年没还了,如果持卡人是为了将透支款占为己有,那么他很有可能要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