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二选一怎么回事? 涉嫌反垄断被处罚百亿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近日阿里巴巴被处罚一事,处罚金额是182亿元,是因为存在二选一,大家对此是特别感到好奇,阿里巴巴二选一怎么回事?是因为涉嫌反垄断,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该行为属于违规,于是,被处以行政处罚。

    阿里巴巴被处罚
    阿里巴巴被处罚

    根据新闻媒体报道,2021年4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集团”)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一共是182.28亿元。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回答说,已经收到了处罚决定,并说:“我们真诚地接受并坚决服从该处罚,我们将加强依法经营,在创新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履约体系建设,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2020年12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反垄断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集团”)滥用中国在线零售平台服务市场中的市场支配地位展开了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