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全面注册制宣布推迟实施 延迟原因是这样?

    注册制,是公司发行证券上市的制度,其区别于核准制。近日,有说法称,全面注册制推迟实施。不少投资者好奇,为何会这样?其实,这也许可以从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近日的讲话中找到答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注册制推迟
    注册制

    在4月10日举行的清华五道口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肖钢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期间,他提到注册制。他说,全面推行注册制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条件,在此过程中的制度磨合、生态形成都需要时间,不能操之过急,更不能丧失信心。

    梳理发现,《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明确,将“全面推行、分步实施证券发行注册制,支持优质企业上市”。据证监会今年2月26日消息,注册制采取试点先行的原则,目前科创板、创业板已经分步实行了注册制,证监会将在试点基础上进一步评估,待评估后将在全市场稳妥推进注册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