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这次为什么罚款 具体原因是这样的

    阿里巴巴是中国一家提供电子商务在线交易平台的公司,是全球最大零售商之一,由马云为首的18人于1999年在杭州创立。近日,阿里巴巴被罚款182.28亿元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阿里巴巴这次为什么罚款?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阿里巴巴被罚
    阿里巴巴被罚

    去年12月,阿里巴巴因为涉嫌二选一垄断行为被监管部门调查,经过调查发现,从2015年以来,阿里巴巴对平台内商家提出“二选一”要求,禁止平台内商家在其他竞争性平台开店或参加促销活动,获取不正当竞争优势。不仅侵害了平台内商家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具有支配地位,对此,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作出行政处罚,并处以其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4557.12亿元4%的罚款,也就是罚款182.28亿元,且还要连续三年向市场监管总局提交自查合规报告。天价罚单被公布后,阿里火速回应,从最初的“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回应,随后又发了一封安抚客户和公众的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