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 损失数百亿美元

    因为汽车芯片短缺,有汽车企业不得不决定停产、减产,多家企业受到很大的影响,生产也选择延迟,全世界车企因芯片短缺造成的停产问题愈演愈烈。根据最新消息报道,100万辆汽车因缺芯推迟交付,车企痛失数百亿美元。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芯片短缺
    汽车芯片短缺

    根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在当地时间8日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该公司将暂停生产或延长北美数家工厂的停工期。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停产将使该公司今年的营业利润减少多达20亿美元。

    据报道,自去年年底以来,全球汽车业一直受到芯片供应不足的困扰。包括大众、丰田、本田、日产、福特和通用汽车在内的许多汽车公司已宣布计划暂停或减产。

    英国市场研究公司Escin Huamai曾预测,由于“芯片短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将延迟100万辆汽车,全球汽车工业的年销售额将减少6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