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为什么没有上市成功 暂缓上市原因揭晓

    估值超过2万亿人民币的蚂蚁集团在即将上市前被监管部门暂停上市,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等人还被多个部门联合约谈。时至今日,很多人都不明白,蚂蚁集团为什么没有上市成功?下面来了解下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原因。

    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上交所是这样回应的:蚂蚁金服因发生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且蚂蚁金服上报的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故而暂缓蚂蚁集团上市。

    不过经济学家管清友认为,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的真正原因可能与马云有关系。10月24日,马云在外滩金融峰会上发表讲话,他对当前国内金融体系提出了较为尖锐的批评。据说发言引起的争议非常大,震动金融业和金融管理界。

    当然,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其本身也有许多违法违规问题。金融管理部门指出,蚂蚁集团治理机制不健全;法律意识淡漠,藐视监管合规要求,存在违规监管套利行为;利用市场优势地位排斥同业经营者;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发消费者投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