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光裕当年惹到谁才被弄进去 入狱原因是这样的

    入狱将近13年,国美老板黄光裕终于在2021年2月16日正式获释。从入狱到获释,网上关于黄光裕入狱原因的讨论就一直没有听过,有消息说黄光裕当年惹到某个人才被弄进去,事实上是不是这样呢?下面来了解下。

    黄光裕
    黄光裕

    黄光裕入狱是犯了经济罪以及贿赂罪,一开始是因贿赂相怀珠被调查。据媒体报道,2006年至2008年间,黄光裕作为国美公司和鹏房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给两公司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指使他人给予相怀珠等5名国家工作人员的款物折合人民币456万余元。

    除了贿赂国家工作人员,黄光裕还利用内幕消息非法交易股票以及非法买卖港币。2007年4月至9月,黄光裕作为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董事,在决定该公司与其他公司资产重组、置换事项期间,指使他人使用其控制的85个股票账户购入该公司股票,成交额累计人民币14.15亿余元,最终非法获利3亿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