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光裕什么时候能出来的? 他犯下什么罪行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这个大人物无时无刻备受大家关注,曾经是行业的叱咤风云人物,也是过去中国的首富,因为一次犯罪被判刑入狱了,但是现在黄光裕返回社会了,那么,黄光裕什么时候能出来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国美创始人黄光裕

    黄光裕,又名黄俊烈, 1969年5月9日出生于广东省潮阳市(今汕头市潮阳区)铜盂镇凤壶村(一说黄光裕早年曾用母姓,是为曾俊烈,至1991年后才改回黄光裕名)。企业家,中国家电零售业连锁模式的创始人,现代潮商代表人物之一。2004、2005、2008年三度问鼎胡润百富榜之大陆首富,在2006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亦排名第一。2013年,身陷囹圄的黄光裕仍以人民币200亿元资产,名列胡润百富榜第39位。

    2016年5月3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刑事裁定书,罪犯黄光裕减去有期徒刑11个月。减刑后,其应执行刑期至2021年2月16日。2020年6月24日,北京一中院对黄光裕依法裁定假释。2021年2月16日,黄光裕正式获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