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车未安装北斗怎么罚款? 看相关规定

    相信大家有注意到,河北一名货车司机因为北斗系统掉线一事,被罚款2000元,之后,服农药身亡,这件事情引起我们高度关注。其实,货车有相关规定一定要安装北斗系统,有人咨询货车未安装北斗怎么罚款?开货车的司机们真的要进行了解一下。

    货车安装北斗规定
    货车安装北斗规定

    据了解,货车如果没有安装北斗系统,最高可以处罚5000元。未按规定安装或加装北斗兼容车载终端的车辆,不予发放或验证道路运输证。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重点运输过程监控管理服务示范系统工程”实施工作的通知》(交运发{2012}798号)文件要求,从1月1日起,各示范省使用的“两客一险”车辆需要更新车载终端,并安装北斗兼容车载终端;所有进入运输市场的新型重型卡车(载重8吨以上)和半挂车牵引车应配备北斗兼容车载终端,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服务平台。

    第二十一条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重型货车、半挂车牵引车应当安装并正常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卫星定位驾驶安全信息设备。相关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当对其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并确保其信息监控系统与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的管理信息系统实时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