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车司机月薪两万招不到人 为何缺口那么大?

    话说月薪两万的工作,应该有很多人抢着去做,结果包吃包住都没人愿意应聘,简直是令人震惊不已。日前,深圳拖车司机月薪两万找不到人引起大家的关注,据说这种工作缺口超过6000名,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拖车司机月薪
    拖车司机月薪

    广东深圳某物流公司发布A2驾驶员招聘信息,显示月薪最高可达两万三,并提供免费住宿,但是应聘的人很少。该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A2驾驶员很难招,主要原因是年轻人不愿意做,太辛苦了,且A2驾驶员老龄化的情况很严重。

    调查显示,深圳集装箱拖车司机70后占62.56%,80后占20.06%,90后只占2.35%,老龄化严重。截至今年3月,深圳拖车司机缺口超过6000人。目前,深圳拖车驾驶员出现缺口,除了人们从业意愿较低外,申请A2驾驶证门槛高、耗时长也是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