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是谁叫停蚂蚁集团上市 领导公布其恢复上市时间了吗

    【导语】蚂蚁金服就是一只真正强大的“独角兽”,一旦上市,市值是非常庞大的。可是,被叫停上市了。那么,是谁叫停蚂蚁集团上市呢?那么,蚂蚁金服的领导或者上交所的领导,已经公布了蚂蚁金服重新上市的时间了吗?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首先,我们回忆一下关于蚂蚁集团上市被叫停的报道。上交所发布公告称:“近日,发生你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你公司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你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因此,决定暂缓蚂蚁集团的上市。”

    从上面可以看出,上交所发布公告叫停蚂蚁集团上市,恢复上市时间是还未定下来的。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集团的监管约谈和监管环境变化可能影响其符合上市条件,如果上交所审核后认为其不符合上市条件,将出具意见并向证监会报告;但如果审核后认为其符合上市条件,蚂蚁集团依然仍可上市。

    蚂蚁集团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IPO,估值高达2.1万亿元。按照这个估值,只要持股很小的比例,就能成为亿万富翁。现在被叫停上市,很多人的暴富梦破了。当然,蚂蚁集团实力强大,依然有可能上市,只不过估值跌了不少。

    为什么蚂蚁集团股票的估值那么高

    1、首先是蚂蚁集团当前的业务十分赚钱,蚂蚁集团的支付宝产品,无论是余额宝、花呗还是借呗都是赚钱的利器,每一样产品单独拿出来都是十分成功的产品。产品赚钱能力强,自然股东分红多,大家对它的估值自然也高

    2、其次,蚂蚁集团的科技含量高,未来潜力大。蚂蚁集团所有的业务和产品都是基于其强大的科技力量,包括产品的设计、系统的支撑以及数据的获取,这些科技结合金融带来的生产力在未来一定还会产生更多的利润。

    3、最后就是,大家都十分看好蚂蚁的发展方向和投资方向。蚂蚁集团以都给人对标当今的银行,与银行不同的是,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的业务大多是从信用方面展开的。我们国家目前正在集合各种力量建设一个依靠信用来开展业务的国家,从近几年开始重视征信就可以看出。只要蚂蚁集团控制得好风险,未来一定还可以瓜分更多的市场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