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假期旅游收入271.68亿元 增长228%

    今年清明节一共有三天假期,这三天假期许多人计划去旅行,我们看到了往年的旅游挤满的现象,今年清明节旅游收入也实现增长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清明假期旅游收入271.68亿元,出游人次达到1.02亿。下面一起看一看。

    今年旅游收入增长
    今年旅游收入增长

    记者从文化旅游部获悉,根据各地区文化旅游部门,通信运营商和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的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可比口径同比增长了144.6%,回到了疫情前同期的94.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同比增长228.9%,回到疫情前的56.7%。

    国内旅游市场正在有序复苏,由于短途旅游的比例高,旅游产品价格低,景点门票减少(免收),因此旅游消费需要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在清明节放假期间,全国文化旅游体系没有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也没有通过文化旅游体系传播疫情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