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清明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超1.4亿人次 增长142%

    在疫情没有爆发之前,旅游小长假出游现象可以说用人满为患来形容,现在我们看到了以往出游拥挤的现象,今年清明节迎来旅客高峰期。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清明全国预计发送旅客超1.4亿人次,同比实现增长。下面一起看一看。

    清明旅客人次数据
    清明旅客人次数据

    根据中央电视台的报道,记者4月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从4月3日至5日(清明假期),我国预计将运送1.4452亿旅客,比2020年同期增长142.4%。

    作为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小假期,清明节重新出现旅游高峰期。受国内旅游市场强劲复苏的影响,携程在清明节期间的总预订量同比增长300%,许多业务在今年达到顶峰甚至超过了2019年同期的坚实基础;去哪儿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清明节期间的机票和酒店预订量实现了显着增长,机票预订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1.4倍,酒店预订量达到2019年的1.5倍。北京游客迎来了“撒欢式”出游,北京不仅是全国机票预订量最高的城市,而且还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在北京清明假期期间,乘飞机旅行的人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0%以上,使其成为增长幅度最大的一线城市。上海、成都、广州和重庆的机票预订量排名第2到第4。